就爱睡觉

对达右say no!bl多年语擦人。近期看的是什么写的就是什么。老福特不常在更新很随意。会关注各种喜欢的老师,吃的很杂。

白柳童年回忆(第一人称)

夏天也会融化吗?像冰一样。

我问。



春初,我看着河面细细碎碎闪烁的浮冰,我看着青苔蔓延到背阳的窗沿,然后看着它们(窗和青苔,或水和浮冰)相拥共眠。



孤儿院的孩子们都认为我是怪物,因为我从不和任何孩子玩或正常交流,甚至于常常闯祸,惹怒他们的院长。

她说要洗除我的罪恶,可万一我就是『罪恶』呢?



当院长再次用她鹰爪一样的指甲拽着我后勺,将我嵌入水池中。我想,怎么样的才是人呢?如果人一定是要强迫自己变成『多数人』的同类的话,成为怪物又如何?

但很快我就思考不下去了。肺抽干,前后相贴不存在任何气体,扁扁的实实的。大脑感受到一种蒸腾、晕眩。貌似我的灵魂要掉出来,被镶在水中了。生物的本能总是向生的。我浑身一颤,然后像不幸上岸的鱼,我的四肢也有了属于自己的鲜活生命,它们疯狂的上下拍击、左右摇动,想逃出这水池囚笼。



……

十四那年。



我遇见了谢塔。

相较于孤儿院的孩子们来说,他很奇怪,各个方面都一样。

比如外貌,他长得不像一个真正的『人』,他像艺术品,像十八世纪最精致的雕塑。他白得有些无力,无论一缕一缕白色发丝,抽血后的嘴唇,或者是皮肤。它们似轻薄的泡沫,一点点触碰也会刺破。这让我联想起河里小片的浮冰。



……

再然后,我没有注意间,夏天也要结束了。

谢塔睡了很久。



我把他抱到河边。这条河好久不见,浮冰已经化完了,河面什么都没有,河里只是黑乎乎的。



我问谢塔:你不是怪物吗?不是不会死吗?


可是为什么你现在也不说话、也和浮冰一样冷呢?


…就连浮冰也会融化。我说:谢塔,你怎么不融化。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